Translate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习总日记第一篇

习总日记(2013423

被选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有些日子了。说实在的,的确是被选上的,而不是我争取来的。
这个位置,想当的不一定能当上,不想当的,可能被看中被选上。我不是没想过,但确实没有争过。顺其自然,能当就当,不能当就不当,何必争抢,搞得大家都不安宁,又不是没有饭吃,何苦啊。

我被选上了。被谁选上的我不想知道,当然是那些政治局常委前辈们。
被选上了,就要干好这个差事。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这些职位,也是个差事,不是当皇帝,当大王。

国外有美国的围堵,国内有官员的管理和百姓的生活,这些都是我要做的事情。这些事情是大事,也不是大事。

我的大事是什么?是提高个人威望。个人威望高了,事情就好办一些,大事可以办成小事,小事可以办成无事。无论对于国际国内方面,都是这样的。

如何提高个人威望,是我今年的头等大事。

国际方面,相对于江胡二位前辈对外态度,我要有所变化。他们二位已经很软了,那我就选择来硬的。过硬当然不行,稍微硬点,与江胡二位前辈有明显不同就可以了。钓鱼岛南海,已经取得一些成绩。要保住已经取得的成绩。朝鲜问题上,小金适度折腾对我们而言,是利大于弊,但不能过头,要采取四两拨千斤,达到朝鲜半岛不打仗不安宁的动态恐怖平衡的效果。

国内方面,管理各级官员是最大的学问,不把老百姓逼上街头的就是好官。谁把老百姓逼上街头,就拿谁试问。

提高个人威望的最佳途径是大动作,对国内是整顿吏治,对国外的攻城掠地。这两项都有一个前提,就是掌握管理好军队。

那就从治军入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