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当打虎成为爱好

习总日记(2015414

反腐永远在路上。
反腐是一曲咏叹调,永远伴随着叹息。高举高打反腐两年余,一案连着一案,一窝连着一窝,件件触目惊心,个个罪大恶极。更可恨的是,仍有人顶风犯案,变着法子贪污腐化。
反腐以来,不断有人提及特赦。
特赦,是对手被打服帖之后的策略。当年新中国成立,国民党已无反攻之可能情形下,我党特赦国民党战犯。而今天,苍蝇老虎被打服帖了吗?远远没有。所以现在谈特赦未免太奢侈。
千里做官只为财色。
今日之领导干部,已与旧官吏无异,没有理想,只为金钱美色。杜绝贪污腐败,其实是不可能的事情。明知不可能却为之,只求心安理得为党尽一份绵薄之力,效果有多少就多少,不求真的能达到“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
不过,借此小小透露一点心迹。打老虎对我和王岐山来说,已经成瘾。每当两人商讨盘算捉拿老虎甲老虎乙时,兴奋莫名,两眼放光面色红润年轻十岁。一日不提打老虎,便情绪低落吃嘛嘛不香,该硬硬不起来。
现在想来,当年毛主席可能也是阶级斗争上瘾。不琢磨打倒谁,生活便了无情趣。看了有关毛主席文革前后的秘密档案,发现毛主席抓党内走资派时,看谁都像走资派。当然,毛主席抓走资派是冤枉好人,而我和王岐山打老虎,是不放过坏人。之间天差地别。
话说回来,即使有真凭实据,被打的贪官也心存不满怨声载道。贪官口供记录显示,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抓我我不冤,但党中央何时抓我检举揭发的哪几个?
是啊,若不抓,他们嘴上不说,心里一定在嘀咕,这两个老逼养的,只会欺负俺们白丁出身。
譬如网上都在埋怨,习总你选择反腐,只抓平民出身的贪官。
我冤枉啊!我哪里不想抓几个红后代,我哪里不想抓江泽民温家宝,但是,难啊!所以啊,先抓容易抓的。等容易的都抓光了,再抓难的。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