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习总、新宇谈岸英

习总日记(201557
即将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前夕,稿投俄罗斯媒体,向世界宣传中国和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和牺牲。
题目已经想好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因内容涉及毛岸英同志在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一些经历,故动笔之前,请毛新宇将军谈谈他伯父毛岸英在参加苏联卫国战争中的英雄事迹。
迎来毛家人,欣喜又期待。欣喜是因为见到新宇如见毛主席。期待是不知新宇会不会告诉我一些关于岸英大哥不为人知的神奇故事。
毛新宇潇洒又大方:“习总好,咱毛家与你们习家的大家长毛泽东习仲勋两位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领导中国共产党闹革命,共同创立了新中国。从辈分上来讲,您是叔我是侄,我能不能称您为近平叔,这样可以拉近咱俩的距离,便于交流。”
我害羞地:“既然新宇将军那么看得起我,恭敬不如从命,我暂且当一回毛家叔叔吧。”
毛新宇:“好。近平叔。关于我伯父毛岸英在苏联卫国战争中的英雄事迹,我已经著有一篇《他曾带兵打到柏林》,发表在人民网上,近平叔可以看看。”
我请教道:“新宇侄,正想讨教于你。您伯父毛岸英确实参加过苏联卫国战争打到柏林?”
新宇剑眉紧锁环顾四周:“是哪个姓王名八蛋的怀疑造谣?我就知道,有人容不得毛主席的儿子参加过卫国战争。近平叔,当今中国有一股邪气,专门贬低毛主席,贬低毛主席的子孙后代。”
我好言相劝:“没有人怀疑。我只是本着一个共产党员实事求是的态度,希望能用事实说话,证明你文章中所说的,毛岸英大哥参加过苏联卫国战争,并打到柏林。”
毛新宇激动地:“事实是毛岸英是毛泽东的儿子。事实是苏联卫国战争时期,毛岸英正好在苏联。什么叫同仇敌忾,什么叫全民动员,什么叫苏联人民抗击德国法西斯,什么叫卫国战争。一场战争中,参加战争的不光是前线作战的指战员,也包括后勤支援,生产劳动学习,都是为了前线,都是参战。所谓全民皆兵的意思,就是全国人民都是战士,都直接间接地参加了反法西斯战斗。”
我频频点头:“言之有理。新宇一席话,我茅塞顿开,心里亮堂堂的。从今往后,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儿子,参加了苏联卫国战争。”
毛新宇高兴起来:“岂止是参加,他还率领坦克连,打进柏林。”
这正是我要问的第二个问题:“新宇贤侄,岸英大哥参加卫国战争的事实,我看没问题。但你的文章里说他率领坦克连攻入柏林,这个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毛新宇涨红了脸:“率领坦克连怎么了?攻入柏林又怎么了?毛主席率领八路军新四军打败日本法西斯侵略者,毛主席的儿子难道就不可率领一支坦克连攻入柏林?再说,那是的德国法西斯已是强弩之末,西方联军和苏联红军两面夹击,打得德军毫无还手之力。难道我伯父毛岸英就不能统帅一支苏联坦克连,跟在大部队屁股后面,攻入柏林?没有丝毫难度嘛,只要会开坦克车就行。况且,据我推断,用不着我伯父亲自驾驶坦克车,只要他说一句‘跟上,快跟上’就行。”
我耐心说服:“新宇贤侄,咱能不能省去这段,不说你伯父攻入柏林。”
新宇坚持道:“那哪儿行?别啊!近平叔,我伯父率领坦克连攻入柏林,这故事多么生动活泼,英雄形象多么鲜活感人。我还准备改编成电视连续剧,请近平叔题写片名。题目我都想好了,‘卫国战争英雄---毛岸英’。”
我一本正经地:“新宇侄,如果你还当我是你叔,就听我一句劝,咱不提岸英大哥率领坦克连攻入柏林的事。好吗?”
新宇为难地:“可我的文章《他曾带兵打到柏林》已经在2005年发表。被多家网站转发,被多位历史学者引用,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历史事实。您想收回也来不及了。”
我有所顾忌地问:“有谁有哪个国家提出异议吗?”
毛新宇咧嘴一笑:“哈哈,没有。我猜啊,一来70年前的事情,没多少人知道。二来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的英雄事迹,稍稍虚构虚构也是合乎情理。‘粉碎四人帮是毛主席的生前部署’不也是虚构的么?近平叔您不是也同意了么?三来,我党历史虚构的多了去了,谁还会计较这个。”
我点头称是:“你说服了我。好吧,我给俄罗斯媒体的专稿,就引用你编的故事,毛岸英,毛泽东长子,苏联卫国战争期间,作为白俄罗斯第一方面军坦克连指导员,转战千里,直至攻克柏林。”
毛新宇激动地站起来握着我的手:“近平叔,李敏阿姨身体欠佳,不能出席庆典。您能不能请求普京总统,让我代替李敏阿姨,作为毛主席的家属,高举我爷爷的画像,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这可为难了我。
媳妇彭麻麻见状,赶来救驾:“新宇,你别不知好歹,仔细你近平叔公布你的DNA报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