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让三种人加入爱国五毛行列

习总日记(2015522-2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新华社记者问为何改“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我回答道:“‘全国’的提法,突出了国家。‘中央’的提法,突出了党中央领导。我们这个国家是以共产党为领导的国家。党大于国,因此可以理解为,今天统治工作的重要性较之前增加了。当然,统战任务也加重了。
香港记者问:“那么请问习总,目前统战工作的重点,或者统战工作的目标的对象是谁?”
我回答道:“三种人。我们要花力气花钱,把这三种人改造成爱国五毛。第一种,在海外的留学生。他们成为爱国五毛之后,可以在国外为党宣传。他们的口头宣传比我们党和国家出面自卖自夸更有效,更可信。第二种,拥有互联网公司的商人们,和掌握互联网社交网话语权的大神们。他们掌握着虚拟舆论阵地,网络舆论是新形势新时代的产物,我党不但不能缺席,而且要占领它。第三种,富二代富三代。他们是这个国家除了红后代之外的拥有未来的年轻人。他们虽然不是这个国家未来的主人,但却是一群未来重要人物。”
日本记者说:“习总说来说去,把另一类重要人物忘记了。”
我好奇地问:“请指教?”
日本记者说:“海外华侨,海外同胞。”
我胸有成竹地回答:“海外侨胞不用统战,他们已经是五毛,自干五。统战的对象,是目前还不是五毛,要下功夫花力气花钱收买,使其成为爱国五毛的人。”
美国记者说:“习总,那得花不少钱吧?”
我呵呵一笑:“咱最不缺的就是钱。你看到报道了没,沙特背信弃义,改口不卖油给我们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我们有钱,能把他们的石油全部买下。然后等石油价格回升,咱再卖出去。哈哈。”
国内外记者全体起立鼓掌到:“有钱任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