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越是艰险越向前

习总日记(2015430

今晚毫无理由地高兴起来。或许是大战前的兴奋,或许是已经到手的胜利。
于是喝一口酒,唱一句。一口一句唱,一唱一口酒。高兴啊!哈哈--
丽媛木子母女俩在一旁看呆了。
念白:“毛主席!老爹爹!”
唱【西皮原板】:“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
回头对两位观众解释道:“拯救中华民族,拯救共产党的重任担在肩。”
一口一句唱,一唱一口酒。
唱:“一心要砸碎千年铁锁链,为人民开出(那)万代幸福泉。”
解释:“千年铁锁是指人民遭受的两千年封建专制压迫。为人民谋千秋万代之幸福。”
唱【二六】:“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
解释:“要彻底消灭贪污腐败谈何容易,必须付出巨大代价,包括血的代价。但我习近平越是艰险越向前,越不能打的越敢打越要打。”
一口一句唱,一唱一口酒。
唱:“任凭风云多变幻,革命的智慧能胜天。”
对母女俩解释:“国际国内形势无论多么变化无常多么不利,但以我习大大的智慧一定能战胜之。”
唱【快板】:“立下愚公移山志,能破万重困难关。”
解释:“我素有大志。一,五年内全部干净彻底消灭党内权贵;二,十年内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小康。二十年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实现中国梦。困难不少也不小,但一定能过千重山破万重渊。”
一口一句唱,一唱一口酒。
唱:“一颗红心似火焰;化作利剑斩凶顽
对母女俩道:“我的一颗雄心,毛主席知,老爹爹知,你们俩知。愿你们助我荡平江湖,一统武林天下。”
木子拍手道:“为习大侠干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