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习明泽任海峡青年交流协会副会长

习总日记(201554
今天恰逢五四青年节,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又恰好台湾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率领国民党经贸和青年代表团访问大陆。
我接见了朱立伦主席,并与国民党经贸代表团进行了会晤。我指出,巩固和深化两党之间的政治合作基础,就是“九二共识”,也是两岸和平幸福发展的根本和基础。一起企图否认“九二”共识的言论和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4日下午1时,我接见了国民党青年代表团成员,鼓励他们与大陆青年进行广泛相互学习和交流。我告诉他们,台湾的未来大陆的未来,属于年轻人。中国的未来,由他们来作决定。
4日下午2时,大陆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成员与国民党青年代表团成员举行交流和联谊。女儿习明泽以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副会长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两岸青年人交流了他们的心声和愿望,以及对公共议题的看法。
明泽回国已经一段时间了,她在哈佛肯尼迪政治学院学的是公共政策,希望能够学以致用。我想,把她放在对台湾青年交流方面,可能比较合适。征求了她妈妈意见之后,明泽欣然同意。
台湾与大陆,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台湾的未来离不开大陆,大陆的未来也离不开台湾。台湾问题处理得好,双赢。反之,共产党政权都会有问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