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开会打瞌睡的人注意了

开会打瞌睡的人注意了
习总日记(2015,6,17)
金正恩派人向我报告,言及玄永哲被处决,是因其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的正式活动上打瞌睡。
闻言我愣了半天,寻思着我们现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阶段,要不要把“开会不许打瞌睡,打瞌睡就用炮轰”这一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内容,开展项目引进。不是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吗?
开会组织性纪律性也要加强,其本质是党性强不强的问题。开会的组织性纪律性加强了,党性自然加强,领导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也自然加强。
想法与中办其他同志提出后,获得积极响应踊跃发言。
中办主任栗战书说:习总,炮轰这件事,我看要专门开会研究。第一,到底有没有用炮轰;第二,用什么炮轰;第三,几门炮参加轰;第四,炮弹哪个国家生产;第五,炮弹内部结构如何;第六,什么级别的官员可以享受炮轰待遇。
副主任陈世炬发言:我补充一点。开会打瞌睡的标准如何定?闭着眼睛仔细聆听算不算打瞌睡?睁着眼睛打瞌睡算不算打瞌睡?我们都知道,我党很多同志身经百会,已经练就一套睁着眼睛说瞎话睁着眼睛打瞌睡的开会本领。有些同志年纪大了,脑部供氧不够,会议时间长,容易打瞌睡,这是生理条件所致,不能与中青年同志相提并论。
副主任丁薛祥发言:炮轰行刑方式,不符合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中国传统特色的有炮烙、车裂、凌迟和砍头,中国现代特色的有躲猫猫、喝水、俯卧撑死等。如果照搬照抄炮轰,有辱国格党格。我不赞成。
中办秘书包公孙发言:炮轰行刑动静太大,至少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者才有资格享用。但本党并无此级别人员被判死刑。故以本大秘看来,实无深入研究探讨之必要。
蓝天白云,青松翠柏。16日离京来到贵州遵义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后第一次来黔考察。一下飞机就直奔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四周的浮雕展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场景。在“突破乌江天险”浮雕前,我驻足感叹:“当时要是过不去就危险了……”
解说员是个机灵的姑娘:“习总放心,毛主席用兵如神!没有毛主席共产党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毛主席共产党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高兴地问:“那么现在,如果请你讲解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反四风打老虎运动,妳将如何解说?”
姑娘不过脑子脱口而出:“请您放心,习总反腐真如神!没有习总书记共产党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习总书记共产党打不了的老虎。”
我听后更高兴了:“嗯,姑娘,能否跟你商量一个事?”
姑娘高兴地:“习总,请允许自己介绍,我叫小张玉凤。习总这是要调我去北京吗?”
我犹豫地:“你母亲是?”
姑娘摘下胸前的工作卡,一副奔赴前线的样子:“老张玉凤。习总,咱们走吧!”
我来到贵州遵义的花茂村,看到几位村民正在路边房子里编藤椅,我走进去问:“编一个多长时间?”听说一个三人座藤椅只要编4天,能卖1200块钱,我说:“如果销路好,那收入还挺高。”   
一位农民忍不住嘀咕道:“传说傻,原来真傻。网上卖1200块,到我们手里能有多少?国家税收剥成皮,阿里巴巴剥成皮,电商剥成皮,还有收购商,最后刨去材料费,到我们手里有200块就不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