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古桥,清水(七)

古桥,清水(七)
何岸泉(短篇言情小说)
【接上回 古桥,清水(六)
时间过得很快,三绝美人难觅踪影,暑假结束紫奇要回学堂。他妈妈关照了,好好想想,给晴纹一个交代。紫奇翻来覆去拿不定主意。第二天央求姐姐紫棠一起去晴纹家串门。妹妹自然嚷着也就跟着去了。
那个时代串门都是到了门口直接拍门,喊一声有人在家吗?。晴纹听出是紫奇姐妹的声音,答应着出现在门口,把他们三个迎了进去。晴纹妈甜滋滋地看着紫奇,进厨房忙去了。倒是晴纹神秘小声地告诉他们,家里来亲戚了,堂姐。
紫棠忙问:请出来见见啊。
晴纹看看紫奇,对紫棠说:她不想见陌生人。
紫奇半开玩笑地:我们又不是外人。
顿时晴纹红了脸。紫英推了他哥一把,意思是你不害臊。
晴纹解释道:她嫌自己长得丑。
紫奇的好奇心又膨胀了:无妨请出来相见。
晴纹退出找她堂姐。
等久了,紫奇刚想去找晴纹的时候,晴纹拉着她堂姐来了。以一方浅绿色丝绸巾遮脸。
晴纹堂姐开口道:实在对不住你们。我生性孤僻,羞于交往,故以头巾遮面。望你们莫怪。
紫奇用话撩她:莫非姐姐是位绝色美人,才故意以害羞作托词。
紫棠加入,帮自己兄弟:近来塘沽地区相传出了位三绝美人。我瞧姐姐的身材,还有那白皙的小手。
晴纹挺身护堂姐:三绝美人已经传了个把月了。我堂姐大前天刚从南边来。即便我堂姐也是位三绝美人,可与你们唠叨着的三绝不是同一个哦。
晴纹堂姐说:我长得丑,不敢吓人。
紫奇三人听她这么一说,只好作罢。
午饭后,堂姐紫英紫棠,和晴纹妹妹一起玩雀牌,晴纹与紫奇去后院溜达说话。
紫奇说:晴纹,大后天我就回学校了。我会给你写信。你可以要回信哦。
晴纹点头答应,问:三绝美人的事打听到没?
紫奇摇了摇头,苦笑道:又是一个传说。
晴纹若有所思:现实拼不过幻想。
紫奇望着天空飞过的一行大雁:上次从你家回去,在塘沽镇遇见一位戴草帽面纱的女孩。
晴纹打趣道:明天开始流传戴面纱女孩的故事。
从晴纹家回来的第二天,启程回学校。
与荏希久别重逢。读书,新文化新思想,新生活。一起都与古老的乡村小镇不同,仿佛穿越时空,在不同的世界,遇见不同的人,过不同的生活。不知幸福,不识幸福?紫奇有点吃不准。
接到姐姐紫棠的来信,说妈妈给她说了门亲事,是镇上的王铁匠的儿子。晴纹生了一场病,现在好了。她那个戴面纱的堂姐回自己家去了。庆林来信说,有人亲眼看见三绝美人现身余杭村。丘桐来信说家里凑够了钱,他也要去大城市读书了。敬可来信说想当兵去。晴纹来信说,惦记你。
(未完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