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李鹏遗嘱

李鹏遗嘱
习总日记(2015,6,1)
李鹏同志家属送来他弥留前口述的遗嘱。转贴如下:
琳,小鹏、小琳、小勇,
我的亲人,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让我享受了做丈夫的幸福,做父亲的幸福,和做亲人的幸福。
八十七年的人生,最欣慰的是为党为国为人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认没有辜负党的教育培养,没有辜负党的信任重托,没有辜负你们的爷爷李硕勋为之献身的革命事业。
八十七年的人生即将谢幕,不求给你们留下万贯家财,只求你们健康、平安,家庭和睦。我走之后,希望你们三个孩子好好照顾你们妈妈,为你们自己尽子女的责任,也请你们替你们的父亲尽未竟之责。
琳,我先走一步。希望妳能健健康康的,替我维持这个家。妳在,家在。
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我多部回忆录已作了交代。当然你们也知道,有些事,几本回忆录是无法说清楚的。
我此一去,了无牵挂。强加在我头上的“六四凶手”之骂名,相信人民总有一天会醒悟,会给我平反昭雪。
我的孩子们,父亲有一事相托,在合适的时候,替我向人民问几个问题。我的问题是:
一,在一个政党一个领袖的国家里,一个不是领袖的党内高级官员能有多大决策权?
二,刘少奇、林彪、周总理有多大决策权?
三,谁必须为十年浩劫负责?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是中国共产党,还是林彪、王张江姚四人帮?
四,在六四事件这个历史事件当中,党内有几人比我职位高?我李鹏的决策权有多少?
五,八九学生运动若在2015年重现,学生占领天安门广场拒绝撤离,党中央会如何处理?
当我们的人民能够做到真正的独立思考时,请向他们提出这些问题。
琳,孩子们,有生便有死,有来便有去,有相聚便有分离。谢谢你们,伴我一生。趁尚未昏睡,留下此嘱此托,望勿忘我,望勿负我。
爱你们如往昔
你们的好朋友、好伙伴
李鹏
2015年3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