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粉碎“八人帮”

粉碎“八人帮”
习总日记(201573
我党有很多秘密文件,非政治局常委是无法接触这些文件的。周永康作为前政治局常委,他知道很多我党秘密。审查周永康时,中央与他就我党机密的保密作了交易。
还好,有些机密已经销毁。那是邓小平同志在八九六四之后作的决定。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小平同志意识到终有一天,党会被押上审判台,接受历史的审判。那么,如果这些机密资料原封不动保留下来,对他本人不利,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尤其是毛主席不利,当然更会对党不利。与其花费大力气篡改,还不如一把火一烧了之。
于是,对小平同志不利的文件都销毁了,八九六四时的一些文件都销毁了,与小平同志个人私交甚好的老革命家如叶剑英李先念等,对他们不利的文件也销毁了。但对毛主席不利的文件都没有销毁,都完好地保存下来。对周恩来同志不利的文件也被全部保留下来。
今天给大家解密一个文件,是有关“八人帮”的文件。
“八人帮”,估计大家第一次听说。而“四人帮”家喻户晓。
“八人帮”是小平同志给取的名字。这八人是指:华国锋、毛远新、陈锡联和汪东兴,再加上“四人帮”王张江姚。
这是一次秘密会议的谈话记录。与会者有:邓小平、叶剑英、陈云、李先念。
邓小平:“他们八个人哦,我称为‘八人帮’。在主席生前,多次绕开政治局,举行非法秘密会议,商讨主席之后,如何铲除异己,篡党夺权。我这里有份名单赛,你们看看嘞。什么江青当主席嘞,毛远新入政治局,将来还嘞你嫩个久接江青的班。他们这是搞啥子嘛。”
李先念:“叶帅巧施离间计,‘八人帮’内讧,拿下王、张、江、姚、毛。‘八人帮’余孽只剩华、陈、汪三人。要赶紧动手,以绝后患。”
叶剑英:“对我们威胁最大的,是江青毛远新。一位是正宫娘娘,历史上汉有吕后、唐有武后、宋有刘后,清有慈禧太后。江青一旦掌权,谁知道会搞出什么惊天动地来。可以肯定的是,毛主席没把我们搞死,她会把我们搞得生不如死。另一位是正宗太子,韶山冲血脉,加上李敏李讷公主,他们一旦接班,毛家皇朝之下,岂有我等容身之地?现江毛已除,华国锋三人,翻不起大浪。况且对拿下江毛有功,宜徐徐除之,慢慢贬之,区别对待。”
陈云:“嗯,其中华国锋位高权重,为毛主席信任,且涉案不深,只要他识时务,宜宽容待之。汪东兴跟随毛主席多年,掌握大量党和毛主席机密,宜明晓利害,逼退为上。陈锡联老兵一个,不用多费口舌。”
邓小平:“是喽,没有叶帅施妙计,我等脑袋瓜子恐怕早就搬家了赛。”
叶剑英:“哪里哪里,先念出了不少点子。我不敢独享功劳。”
陈锡联于19778月被免去政治局委员职务。汪东兴于19802月被免去政治局常委职务。华国锋于19809月被免去总理职务,19816月被免去党主席和军委主席职务。
“八人帮”的消亡过程,经历了两次宫廷政变。第一次由毛主席亲信华国锋、陈锡联、汪东兴,通过叛乱逮捕了毛主席亲人江青毛远新。第二次由靠边站老干部邓小平陈云叶剑英等依仗人多势众,逼退了党主席华国锋和汪陈二人。
这两次政变结果,都违背了毛主席生前意愿,是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情背叛。就亲疏而论,都是疏者胜,亲者败。毛主席若纪念堂有知,一定恨得牙痒痒。
可见,历史是个调皮的小男孩,不按照当权者指示办事,喜欢开国际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