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李克强总理天津大爆炸现场问答

李克强总理天津大爆炸现场问答
习总日记(2015817
816日,尉健行同志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前往八宝山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这是习近平与尉健行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前几天有人造谣说,江泽民同志被我踢出领导人行列。
我已经决定,请胡锦涛同志与我们七个常委一起登上天安门城楼,参加九月三日的大阅兵。而请江泽民同志,在外地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大阅兵。你们说这样子安排好不好?
前天我委托政治局唯一女委员刘延东同志前往天津探望大爆炸幸存者。
刘延东不解问,你们这些好男儿不敢涉险,为何让我一个女人独去?我又不是花木兰。
我好心安慰道,女人长寿。折点零头问题不大。我可不能去。我要和胡锦涛江泽民比赛谁活得更长。
刘延东没法只好独自前去。
但网民们不依不饶,向李克强喊话,该出来做秀啦,怎么不见你踪影?
李克强是个听话的好领导,不得不硬着头皮去了天津。
816日,天津大爆炸的第四天来到现场。李克强不敢带口罩,也不敢泡面吃榨菜。因为空气中有毒污染物放射物掉进碗里的话,到底是吃还是不吃?记者的眼睛看着,镜头盯着,录像开着。烦啊!
大爆炸现场作背景,站在上风口,地方领导摆两边,摄影师选好角度,李克强开始提问。咱当领导的,负责任的表达方式就是提问。遇见老百姓,咱问一声“几岁啦?日子过得好不好?有生活有什么困难?”遇见领导干部,咱问一声“担任这个职位多少年啦?要好好努力工作哟。”遇见军队干部,咱问一声“食堂伙食如何?给你多少部队能把钓鱼岛拿下?”遇见大姑娘,咱问一声“成家没有?小孩几岁啦?”
李克强见记者在场,灵机一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记者同志们,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党中央,代表习总书记,代表我本人,来看望你们。”
记者懂礼貌:“请李总理提问。我们将很乐意回答您的问题。”
李克强来了兴趣:“嗨,奇了怪了。怎么记者同志们一反常态,不向我提问,却要求我向你们提问。”
记者大方回答:“这又有啥不可理解的。我们比您早到,相信比您更熟悉这里的情况。”
李克强决定陪记者同志玩一把:“好,恭敬不如从命,我提问你们回答。”
李克强想了想,摆好了姿势,问记者答开始:“大爆炸啥事发生的?”
记者笑了:“来点有质量的问题行不行?”
李克强点头满怀歉意道:“哦,对不起。重来啊!提高难度。第一个问题,请注意听,大爆炸区域有哪些易燃易爆化学品?”
记者回答:“应有尽有。要什么有什么。”
李克强追问:“为何应有尽有?”
记者回答:“党中央领导得好,物质极大丰富,人民生活幸福。故应有尽有。”
李克强满意地点点头。提了第二个问题:“居民区与危险区应该保持多大距离?”
记者回答:“依据国法,是600米;依据党规,是300米。党规比国法更严。”
李克强不解问:“照这么说,应该是国法比党规更严。怎么说党规更严呢?”
记者回答:“国法没有严格执行,而党规严格执行,故居民区建在300米以外。”
李克强笑道:“有道理。看来我的题目还是太容易。要加大难度。注意,这个问题你们一定回答不出:发生大爆炸原因?”
记者们面面相觑,摇头不知。
李克强乐了:“哈哈,连我也不知道,你们怎么可能知道?”
此时,一队游行抗议队伍走来,他们打着“还我儿子”的横幅。李克强灵机一动,又生出一个题目:“请问,他们是谁?他们的儿子又是谁?”
记者异口同声回答道:“他们是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他们的儿子是被誉为最帅逆行者----枉送了性命的消防队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