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枕前泪共阶前雨,隔着窗儿滴到九月三

枕前泪共阶前雨,隔着窗儿滴到九月三
习总日记(2015824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22日下午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锦标赛开幕。
还发表了简短讲话。我说,不光田径,其他国际体育赛事,都欢迎到北京来。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语,朋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意思是,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敌人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过几天,我就要检阅我们的猎人和猎枪。欢迎大家赛事结束后一起参加。
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2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我发去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女士等与会的历史学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我在贺信中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你们就是化妆师造型师。把历史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是我们大家的责任。中国人民正在为装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需要从经典化妆艺术中汲取智慧,需要博采各家之长。欢迎各位从装扮粉饰历史的角度为我们提供真知灼见。
今天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一看李克强不在,熊孩子上证指数趁机跳水。一个猛子跃下300点,观众热烈鼓掌叫好。熊孩子人来疯骨头轻,跌停方休。
中国科幻小说《三体》获雨果奖又一次说明了,咱们与民主世界,不但能够进行紧密的经济合作,而且也能够在思想文化领域,实现无缝对接
借用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这句话的要点,来谈中国对世界的危害。不断有人在各种场合诋毁我们共产党政权和中国,说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党领导国家政治体制,中共政权,中国发展模式,和中国价值观,是将要危害全世界的毒药病毒。
我们知道也承认我们的一些不足和缺陷,如举国体制办大事过分强调集体主义,却扼杀了人的个性,扼杀了发明创造,只能山寨山寨山山寨。如党领导下的市场经济,表现出权力经济的实质,忽视了环境保护和百姓疾苦。结果是百姓越爱国越穷,越穷的越爱国。结果是700吨氰化钠3000吨化学品像随地大小便一样乱放。等等。但所有这些不是不能改变的,只要美帝为首的西方集团提出来,我们都可以改正。
代表全党全国人民,对美帝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我们绝不心存邪念,反对你们颠覆你们超越你们的邪念一点也没有。但你们总是千方百计打压我们。有时候打脸,有时候踢屁股。毛泽东时代受苏联胁迫教唆误导和影响,的确我们做过一些对不起你们的事情,如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等,但那时毛主席干的,与我无关。我保证,等日本鬼子向我们表示道歉的时候,我们也一定向你们道歉。
说这些是为了告诉你们,九月三日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烫金请帖已经寄出多份,但你们一个都不来,都不给我面子。为此我很苦恼你们知道吗?几天几夜睡不着觉你们知道吗?
枕前泪共阶前雨,隔着窗儿滴到九月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