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大阅兵习总下令狙击手开枪

大阅兵习总下令狙击手开枪
习总日记(2015830
最近老是做大阅兵的梦。
迷迷糊糊刚要入睡,就被喊醒:习总,习总,时间不早了,大阅兵马上开始了。
我被秘书喊醒,被穿衣被梳头被涂脂抹粉后,一辆高级得从未见过漂亮得不像专车的轻型装甲车把我载到天安出城楼下。我看繁星悠悠闪闪甚是纳闷:大半夜的,阅个屁兵啊!
秘书说:您踏上城楼就知道了。
我半信半疑犹犹豫豫登上城楼,一个人影都不见。突然我意识到被诱骗到此的结果是什么了:要杀要剐都不怕,请留下名和姓,好让我死得明明白白。
秘书笑道:习总啊,您想多了。瞧,大阅兵游行方队这不来了。
顺着秘书手指的方向,昏暗灯光下,游行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慢慢由远而近走了过来。
我问秘书:李克强他们在哪里?
秘书装作没听见,往外探着脑袋:习总,快看,第一方队的人您都认识吗?
我揉了揉眼睛,仔细地瞧,咦,其中一位好面熟啊。可就是想不起来。
于是问秘书:眼熟,却想不起来。
秘书指着第一方队解释道:中共一大方队。领头的,名叫尼克尔斯基,军人出身。19216月,他作为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的代表,南下来到上海,与另一位来自荷兰的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会合。他和马林主持领导召开党的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
我深情地:没有共产国际,哪有中国共产党。
第二方队迈着鸡步走过来了。秘书指着第二方队解释道:中共二大方队。领队,陈独秀。中共创党领袖。1929年因中东路事件中苏正在中国东北开战,他反对当时中共提出的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被中共中央开除党
我气愤地:中华民国,不是我的祖国。而苏联,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祖国。
第三方队迈着鸭步走过来了。秘书指着第三方队解释道:中共三大方队。领队,李大钊。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国民党第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之一,也是在国共第一次合作、国民革命军北伐时期推翻北洋政府的主要角色之一,同时为共产国际的成员及其在中国的代理人。1927年被捕后因里通苏联颠覆中国政府遭张作霖控制的北洋政府处决
我坚决地:今后凡是里通外国颠覆我国政府者,也要处决。
第四方队迈着鹅步走过来了。秘书指着第四方队解释道:中共四大方队。领队,瞿秋白。散文作家,文学评论家。他曾两度担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与缔造者。1935年在福建长汀被南京国民政府逮捕并枪决在被押期间,瞿秋白写下了《多余的话》,表达其由文人从政曲折的心路历程。
我感慨道:多余的话,我是从来不讲的。
第五方队迈着鸽步走过来了。秘书指着第五方队解释道:中共五大方队。领队,蔡和森。中国共产党早期的著名领导人之一,中共领导人毛泽东青年时代的学友和战友193184日被广东国民政府执行枪决蔡和森的前妻向警予、后妻李一纯(原为李立三之妻)与妹妹蔡畅都参与过中国共产党,其中蔡畅为李富春之妻蔡和森共有4个子女。蔡妮、蔡博的母亲为向警予,蔡转、蔡林系李一纯所生。
我称赞道:全家入党。光荣啊!
第六方队迈着雀步走过来了。秘书指着第六方队解释道:中共六大方队。领队,向忠发。中国共产党第三任最高领导人,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1931年被捕处决。
我想起来了:2010年,我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问俄罗斯时,向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提出,在中共六大会址建立纪念馆,得到普京热情支持。2013323日,我出席了中共六大莫斯科会址纪念馆落成仪式。
第七方队迈着鹰步走过来了。秘书指着第七方队解释道:中共七大方队。领队,毛泽东。
我打断了秘书的介绍:好了好了。毛主席还用介绍吗?
随后依次迈着鸵步走过来的是第八方队领队刘少奇,第九方队领队林彪,第十方队领导周恩来,第十一方队领队华国锋,第十二方队领导胡耀邦,第十三方队领队赵紫阳,第十四方队领队江泽民,第十五方队领队邓小平。
我很奇怪:咦,党的十五大召开时邓小平不是已经死了么?
秘书解释道:“一年之内不算死
第十六方队迈着鸦步走过来了。领队是胡锦涛。
第十七方队迈着猫步走过来了。领队是温家宝。
第十八方队迈着鸟步走过来了。领队是?
我瞪大眼睛仔细看第十八方队的领队是谁。随着队伍越走越近,领队面貌逐渐清晰,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两年前的我,习近平。
我头地一声炸裂开来,顿时天旋地转。两个习近平,哪还得了。两个党中央,哪还得了?既有我,何有他?
来人哪!我大喊大叫,惊慌失措。
秘书过来请示:请习总指示。
我纠正道:错,要说请军委习近平主席指示
秘书再请示:请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指示。
我下达命令:命令狙击手,处决93大阅兵第十八方队领队。立即执行。
五分钟后,一声枪响。我感觉右边太阳穴一热,鲜血直流。
等我明白怎么回事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墙上一本正经挂着习近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几个大字。
我惨烈大叫我没死!从梦中醒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