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凡给钱之道,与时机偕行

凡给钱之道,与时机偕行
习总日记(20151216 
1216日至18日,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举行。今天上午1030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我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我在演讲中首先说,尊敬的巴拉巴拉,欢迎各位嘉宾来到美丽的乌镇,共商世界互联网发展大计。然后回忆过去。 我说我曾经在浙江工作多年,多次来过乌镇,很喜欢这个地方。接下来显摆。第二次乌镇改造时,我在这里帮助他们策划,支持他们古建保护、旅游开发。今天再次来到这里,感到亲切熟悉,感到耳目一新,毕竟我多年没有来了,感觉对这里还是刮目相看了。
为何中国继上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后再次举办?因为我们有钱。中国有一句俗话说得好,有钱能办世界大会。凡是世界性的大会,都可以到中国来举办。我们出钱买名誉,提高中国的知名度和国际威望。就好比企业花钱做广告,道理是一样的。自从我当上总书记开始全世界撒钱,中国的国际地位从九十多一下子上升到第二位。不信你们可以去街上打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凡给钱之道,与时机偕行。这是什么意思呢,估计很多人弄不明白。那我就花点小时间帮你们整明白。
凡给钱之道的意思是,即便是送钱,你也必须有合理和适合方式方法,冒冒失失给钱而讲不出道理来,人家不会收。即使是收了,人家也不会说你好。给钱也是需要智慧的。中国几千年来估计就出这么一个。中国的慈禧太后“赠友邦”说,和毛主席的支援世界革命,都是给钱的大师,是那方面的实践者开拓者和理论家。
与时机偕行的意思是,要看准时机。什么是好时机?就是我有钱而你正需要钱。人家若正处在不需要钱的历史阶段,还有我们自己正好没钱穷光蛋一个的时候,都不是送钱的好时机。送钱的原则是,要雪中送炭,而不要锦上添花。今天的中国正处于钱多得无处花的历史时期,而外国刚巧陷于无钱困境里。就这样买卖做成了。
有时候我主动送上门去,像是照顾孤寡老人。有时他们来取,好像中国北京就是他们的银行金库。
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举办,推动了网络创客、网上医院、智慧旅游这些新的业态快速发展,让这个粉墙黛瓦的千年古镇焕发出新的魅力。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和世界大会期间暂时免于屏蔽化,是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凡给钱之道,与时机偕行。”互联网虽然是无形的,但运用互联网的人们都是有形的,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这就是我国政府不让老百姓翻墙的基本理由。一旦开放,外国一些污七八糟的东西就会腐蚀我们的青少年,和青少年的父母们,会弄脏我们的美好心灵。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互联网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