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习近平半夜投宿

习近平半夜投宿
习总日记(2016517
与丽媛吵架被赶出家门流落街头。见远处有灯光闪烁,便过去敲门投宿。
老妪:“门外何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外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组长……
老妪:“我这儿住不下那么多人
也对,铺位少人太多,那就只说一个:中共中央总书记。一个总行吧。
老妪:可以住三位。请进。
老妪打开大门:咦,怎么就你一个?
我支支吾吾解释道:其他人转投别处了,就剩我一个。行不?
被老妪看穿了:不行,你戏弄于我。分明就你一人。
不得不另寻他处。
老翁:“门外何人?”
记取刚才教训:“中共中央总书记。”
老翁警惕性特别高:“不对呀,咱总书记兼着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你怎么才一个职称?一定是骗子,滚!”
又不得不另寻他处。
大嫂:“门外何人?”
到底怎么说才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
大嫂迫不及待地打开门,一脸惊喜:“呀,这不是习大大吗?”
“可不就是我嘛。”
大嫂热情地让进屋:“这么晚大大怎么不在家陪丽媛嫂?”
“这不吵架了嘛。”
大嫂绯红了脸:“那敢情好。”
吹息了灯刚躺下,大嫂敲门说有事相求。刚想拒绝耳畔响起毛主席教导,为人民服务。
大嫂害羞地问:“大大,‘正中下怀’是什么意思?”

2 則留言:

  1. 这个段子好题材! 老何不许偷工减料,应该进一步挖掘潜力,若带些许黄色佐料就更完美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