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毛新宇找习总谈话

毛新宇找习总谈话
习总日记(2016610
上个星期天下午一点刚要睡午觉休息,毛新宇来了。不能不给面子,只好请进来假装很高兴有兴趣与他聊天。没想到他一开口一句话就差点把我噎死,我刚巧学慈禧拿起御膳房做的小点心放进嘴里含着享受个中滋味。
毛新宇刚坐下劈头就说:“有人侵犯俺们毛家知识产权。”
我问:“哪个知识产权?”心里想,难道是腌腊肉?
他回答“太子党”三个字时候,我确实惊讶得不像个总书记,而像个卖情怀的手机商人。
看他那副可怜相,我慈悲大发,当着他的面打电话给刘云山,请他出面下达我的重要讲话。其实是毛新宇写的:自古以来从今往后,不允许其他人享受太子党的称号,“太子党”三个字永远归毛家掌控享受。刘云山在电话那头大为光火,说:他一个试管婴儿,凭什么不准人家使用太子党称号?
我赶紧嗯啊呀得,暗示刘云山假装同意。毛新宇太子这才欢天喜地拿出准备好的太子党臂章给自己戴上。我窃喜以为可以送瘟神走人,万万没想到节目刚开始,适才只不过是个插播广告。
毛新宇挖够了鼻屎,说道:“论辈份我得喊你一声叔。既然同朝为官,也就不计较了。但有些话长期憋在胸里头闷得慌,不求什么,但求无妨。”
“新宇有话要说?”
“对,而且是专门针对你的问题。”
我吓了一跳,赶紧请大家回避,生怕他又胡说八道传出去对党不利。
毛新宇说:“习总,您是不是存心要共产党好看?”
我哭笑不得:这是怎么了?“新宇,你说我们听。”
毛新宇指责我说:“把领导干部看管得像个犯罪分子,现在又要搞问责制。中央发号召他坚决执行,一旦出事找他们本人问责。你让共产党领导干部还活不活了?这是第一。第二你的一带一路,即使是撒钱人家都不稀罕。你做如何接受?第三,要赶紧给每一个公安分局配备一位专职编剧。一旦执法出事,编写的材料应该更专业一些更生动错误更少才对。”
我真想把他赶出家门。
毛新宇才不看我的眼神表情:“以前说不改等死,改了找死。现在我才相信,动静越大,死得越快。什么从严治党,刀刀砍在党自己身上,死得更快。所以你别再继续搞什么人民公社大跃进了。”
我忍不住顶了一句:“治不好就死。天经地义。”
等毛新宇走后,我傻愣了半天,才忽然领悟到,今天他是端着太子的架子给我训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