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王毅发飙之后习总东流去

王毅发飙之后习总东流去
习总日记(201667
6日,一年一度的中美高层对话磋商在北京拉开帷幕。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如今分别进行到第八轮和第七轮。在联合开幕式上,我发表题为《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而不懈努力》的重要讲话。
承前启后,开篇就谈三年之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会晤。若把中美两国比作夫妻,那么加州安纳伯格庄园就是初恋的地方:我和他在那里定下了情,共度好时光。
初尝禁果之后,三年来收获不少。两国贸易额和双向投资达到历史新高,人文和地方交流更加密切,网络、执法等领域合作和两军交往取得新进展。两国发表了3个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达成具有历史意义的《巴黎协定》。两国在朝鲜半岛核、伊朗核、阿富汗、叙利亚等热点问题上也保持了有效沟通和协调。
若有人问夫妻生活和谐的经验,我总结道,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双方要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定不移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展望未来,我建议,1、增强两国互信,2、积极拓展两国互利合作,3、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4、就亚太事务加强沟通和合作,5、厚植两国人民友谊。
最后表演节目《习大大背书单》。大家说老掉牙了,换一个吧。
只好背诗,“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克里问什么意思?
我解释道,只要我们坚定方向、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克里又问前些天王毅外长发飙是怎么回事?
我解释道中华民族惯于演戏,一个唱红脸装好人一个唱白脸演坏人。
克里问那么习总是演好人喽。为何网友对王毅极尽讽刺挖苦谩骂之能事,难道不知道你们倆演戏分饰不同角色吗?
正寻思如何回答,王毅赶到,冲着克里劈头便问:“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你、你、你来北京干什么?”
我赶紧指示保安把他拉开,对克里说抱歉:“对不起,他入戏太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