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十九大王毅将进入政治局

十九大王毅将进入政治局
习总日记(2016,7,26
2016726日习总心情指数:-6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南海仲裁案引起的被动局面正逐步扭转。但最终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7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我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赞同赞同还是赞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我作了重要讲话。我表示,刚才,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中共中央政治局726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研究讨论下一只大老虎候选名单。我主持会议。 
我发表重要讲话。我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始终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为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证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完成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总体是好的,同时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周永康郭伯雄等虽然落网,但新的周永康郭伯雄仍然潜伏在党中央。不断挖掘新的周永康郭伯雄将成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性指标和重要任务。
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我对本次论坛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信。
我在贺信中表示,丝绸之路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国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得到沿线国家广泛认同。中国愿同沿线国家一道,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共创新型合作模式、开拓多元合作平台、推进重点领域项目,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习近平指出,媒体在信息传播、增进互信、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对话交流、务实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各国媒体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方面积极有为,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26日进入最后一天,从会议21日开始直至结束,南海话题持续成为焦点。中国外长王毅当天出席东盟与中日韩外长会议、东亚峰会外长会议和东盟地区论坛部长会议。在东亚峰会外长会议上,王毅就南海仲裁案阐述了中方立场,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识到仲裁案的本质和危害,理解和认可中国坚持通过直接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立场”。针对美日澳25日晚发表“严重关切”南海问题的声明,王毅26日也予以严正驳斥。王毅说,这两天看到的景象是,一方面本地区国家期待南海局势降温,另一方面这个三方声明还在煽动升温;一方面本地区国家都认为这是中菲的双边问题,另一方面这个三方声明仍一口咬定充满争议的所谓裁决具有法律约束力;一方面世界上7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表达理解和支持中国的正当立场,另一方面这个声明仍在明里暗里指责中国。王毅说,该声明的发表“很不合时宜”,“如果你们三方真的希望南海稳定,就应支持中国和东盟落实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支持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现在,是检验你们是和平维护者还是搅局者的时候了。”
我认为,十九大上,王毅应该进入政治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