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支持中国者,虽远必奖

支持中国者,虽远必奖
习总日记(2016,7,16
2016716日习总心情指数:-7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12日以来遇见我的人,都说我在处理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一事上,处理得英明果断,是大赢家。难得他们说几句实话。
今天写了副对联: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挺我中国者,虽远必奖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柬埔寨总理洪森,当场决定再为柬方提供6亿美元无偿援助。李克强总理还对柬埔寨在南海问题上仗义执言表示了赞赏,明确表示这笔援助与柬埔寨的南海立场有关
洪森忘乎所以:“可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李克强莫名惊诧:“此话怎讲?”
洪森笑道:“免惊。我不是挺‘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而是惋惜,如果世界上多几个类似中国这样的国家,只要支持他们就能获得6亿美元的无偿援助,请问,从我们的立场出发,是不是希望多几个中国?”
李克强尴尬笑了笑:“是夸,也是骂。”
洪森表示歉意:“跟你开个玩笑,何必如此认真。”
李克强惭愧道:“急得我眼圈都黑了。”
中国政府发表关于挺我中国者,虽远比奖的紧急通知:
凡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选择支持中国的国家注意了,请贵国政府尽快派人与中国政府联络,研究商讨接受中国政府为表彰贵国支持我国在南海主权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而提供无偿援助事宜。
国家无论大小贫富,一律给予6亿美金的援助。其中一些国家已经领取,另一些国家正在商讨相关事宜。尚未联络我国的国家请抓紧行动起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