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政治局召开临时紧急会议商讨研制中药兴奋剂

政治局召开临时紧急会议商讨研制中药兴奋剂
习总日记(2016,8,18
2016818日习总心情指数:-5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无好消息也无坏消息。
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扎实推进,聚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聚焦构建互利合作网络、新型合作模式、多元合作平台,聚焦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包子丝绸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一步一步把“一带一路”建设推向前进,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主持座谈会。
我指出,要把“一带一路”的重要性提升到继承和发扬共产主义高度来认识。毛主席教导我们,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中国人自己。“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本质就是运用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资源财富,先把其他国家拱富托富养富喂富。用小平同志的话说就是,让其他国家的人民先富起来。用宋人范仲淹的话就是,保持人均收入低水平,力求后天下之人均收入增长而增长。
我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八项要求:
一是不仅要造福中国人民,更要实实在在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二是要进一步研究出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三是要推进统筹协调,带动形成全方位开放、联动发展的局面。四是要实施好一批示范性项目,多搞一点早期收获,让有关国家不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五是要建立服务“一带一路”十全十美的金融保障体系。六是要切实推进民心相通,弘扬丝路精神,推进文明交流互鉴,重视人文合作。七是要切实推进舆论宣传。八是要确保有关部署和举措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项目执行单位和企业。
张高丽说习总你尽可以放心大胆提要求,八个要求太少,八十个才刚好。
我说我知道你是在讽刺我。英国政府撕毁核电项目协议,连云港人民阻扰中法核废料处理厂项目建设,你们知道我有多难过吗?
今天政治局召开临时紧急会议,讨论本届奥运中国金牌总数跳水的问题。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指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只剩下最后几天了,与2012年伦敦奥运相比,此次我国金牌总数出现大幅度滑落以成定局。中国和平崛起成为世界负责任大国的同时,要认识到保持体育大国的重要性。奥运体育成绩体现了一个国家全民身体素质,是关乎国家形象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奥运金牌总数出现如此令国人失望的结果,与国家体育总局的负责同志光会吧唧吧唧吃饭不会干活有关。
我强调,今天政治局召开临时紧急会议商讨此事,不是要批评谁处分谁,而是要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原因大家已经知道,是奥运会组委会对兴奋剂的检测日趋严格,手段更先进。但中国古人说得好,奥委会道高一尺,中华健儿魔高一丈。我们要有信心有能力,运用中国特色的创新智慧,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兴奋剂,为祖国争光。
我再指出,奥运会开幕以来我国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利尿剂那天,我就在想,能不能从中华民族文化遗产宝库中去发现挖掘?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屠呦呦不就是从中医药中发现提炼了青蒿素的么?还有大作家金庸先生脑袋中的武功秘籍,为何不能挖掘出来训练我们的运动员提高成绩?跳远跳高运动员可以练轻功,拳击搏击运动量可以练铁布衫金钟罩,足球运动员可以练喂毒。
李克强没有礼貌打断我的讲话,问:“请问习总如何喂毒?难道我们的足球运动员上场时每人手心捏一把毒药?”
我点头:“对,但运动员本身必须事先服用解药。”
张德江提醒道:“这事可要慎重,弄不好有损我国信誉。”
俞正声不以为然:“没关系。就说运动员手心捏的是中药。与口服方式不同,属于手心入药方式。”
王岐山同意:“以中国特色中药为挡箭牌,他人不敢杯葛。万一遇见不识相的,还有我们习总出面骂‘三不’。”
我点头:“对,最后我出面骂。你们这些吃饱了饭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我们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言毕大家热烈鼓掌。会议结束。
张高丽不高兴了:“我还没发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