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马省”的决定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马省”的决定
习总日记(2016,8,7
201687日习总心情指数:-3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眨眼之间解决了一亿人口脱贫问题,怎么不叫人高兴。
昨天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北戴河临时会议在北戴河举行。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建立“马省”,实现一亿贫困人口瞬间脱贫跑步进入小康社会。
我在讲话中指出,“两个一百年”是我党的奋斗目标。要在2020年建党100周年实现全民小康社会,两亿贫困人口脱贫是我们所面临的巨大问题和困难。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吹牛说国务院能解决“三个一亿人”问题,我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我们必须另想办法另找出路。今天我请来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中国平安的马明哲三位商业奇才,请他们为我们出谋划策,为实现全民小康社会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
马云首先发言。他说:“我们创业为了什么?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答案和解释,但有一条是共同的,就是为社会多作贡献。习总书记请我们来,给我们的企业指明方向。我们三家企业,每家3333万贫困人口的户籍资料就在我手中的硬盘里。从明天起,这3333万人就是我们阿里巴巴的帮困脱贫对象,通过帮助他们创业、就业、进修、读书,保证在2020年全部脱贫实现小康。”
我听了很高兴。
马化腾说:“我们腾讯与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不同,所以我们帮困脱贫的做法也不同。习总书记,各位领导,我们腾讯可以为3333万人支付生活补助费,根据每位贫困者收入情况,差多少给多少,先脱贫后小康,保证每一个人在2020年达到小康水平。”
我觉得有点问题,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马明哲说:“帮困脱贫原本是政府的事,既然国务院一帮人废材无能,这副重担只好由我们企业家来挑,谁让我们是中国人?要我们三个企业负责一亿人脱贫,虽然有点蛮横无理强盗逻辑,但只好自认倒霉。转念一想不妨认为是光荣和荣誉。但我们也应该提点要求,权责对等,赏罚分明,这样我们回去也可以向员工交代。”
我感到好奇,想知道他要什么。于是对马明哲说:“你说说,你要什么样的权,什么样的荣誉?可以给的,党中央一定给。”
马明哲说:“我建议党中央成立一个省,迁入这一亿贫困人口,交由我们三家企业管理。若试点成功,2020年后,另一亿贫困人口再成立一个省,交由其他企业家管理。这样一定能够在第二个100年即建国100周年2049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觉得他的想法很有趣。我问:“中国就这么大地方,你们三匹马的省地址选在哪里?”
马明哲一时被问倒,望着马云马化腾求助。
马化腾一拍脑袋灵光闪现:“东海省。对,就东海省。在东海之上建省。虚拟空间。”
我觉得是个好主意,不要中央一块土地。我说:“别东海省了。既然是虚拟,就取名‘马省’以表彰你们三马的功绩。在中国地图上,东海这片海域大小,用虚线标识马省。马云当省长,马化腾当省委书记,马明哲当省委副书记兼副省长。如何?”
马云涨红着脸不好意思地:“习总书记,我能不能提个要求?”
我点点头:“请讲。”
马云小声说:“王岐山中纪委能否别来马省视察巡视抓人?”
我说:“当然同意。马省官网第一条:中纪委与狗不得入内。还要加一条,禁止骑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