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小倩受习总委托下杭州视察G20筹备工作

小倩受习总委托下杭州视察G20筹备工作
习总日记(2016,8,28  
2016828日习总心情指数:-5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小倩受命下江南。
我与丽媛商定之后决定委托小倩先行一步下杭州以视察G20筹备工作为名,探查杭州城安全情况。
临行之前,丽媛拉着小倩的手叮嘱道:“小倩,别光顾了明察暗访,以妳的本领绰绰有余。检查安全让妳手下的小鬼们去做就是了。都说江南出美女。看见可人的,给我带几个回来瞧瞧。”
我立刻羞红了老脸。说:“行事要谨慎保密,别让人看见知道。虽然明抢也无妨,但还是暗偷比较好。”
看我难为情的样子,丽媛安慰道:“与其让兔崽子们糟蹋,还不如让俺习大大补补身子,利国利民。《皇帝内经》上不是有‘二八女,赛仙丹;二九女,赛蟠桃’的说法吗?”
才相逢又别离。小倩依依不舍告别了我,趁天色昏暗意念发动一飞冲天,直往江南而去。
小倩和她的精灵们不费多少功夫打退了守城的孤魂野鬼顺利进入杭州城的时候,天亮了。给手下分配任务布置工作后,小倩径直到中央直属的酒店休息。习办秘书和中央警卫团人员的专机要等下午才到,但浙江省委已经发现我的家属到来。省委领导班子迅速反应,在酒店周围布置起一级警戒网。小倩此次杭州行,公私兼顾,省委除了配合视察外,拍好马屁是重中之重。
入夜,欢迎晚宴之后,浙江省委向小倩一行汇报工作。
小倩本是精灵鬼怪,晚上特别精神。听完汇报后她提问道:“此次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的同志们工作成绩如何,要等G20峰会结束外国元首离开才能给评判下结论。习总特别重视此次盛会,你们知道为何?”
这些领导干部哪里敢猜啊,猜错可是要丢官的,甚至做牢。
小倩见众人摇头,道出原委:“在南海丢的面子,要在西湖捞回来。知道了么?”
众人点头,齐声表态:“知道,知道。我们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
小倩又出难题:“那么,怎么才能帮习总把面子挣回来?”
众人刚刚舒展的面皮瞬间再度僵硬起来。
此刻的小倩更像军校的教官,她说:“第一,杭州人民精神面貌要体现出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国家。第一幸福是哪一国咱就不挑明了吧。第二,第一是软件第二就是硬件。杭州的环境风景要呈现出江南风光无限好的意境。要让外国首脑产生流连忘返的情感。哦,对了,插句题外话,如果外国元首像普京啊安倍啊,如果真的不想回去,你们可要给他们准备好中国夫人哦。这可是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统,当年延安那帮人就是这么干的。”
说完小倩有点得意忘形,露出鬼笑的样子来,吓得众人脸色惨白差点尿裤子。
见众人恐惧小倩猛然清醒,心里暗自叫苦,怕办坏了差事让我担忧。赶紧挺直腰背说道:“不好意思,失态了。请大家莫怪。”
众人长吁一口气,才恢复常态。
小倩继续打招呼:“第三,万无一失的安全保障。坦率告诉你们,我此次前来,除了视察,另外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强保卫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实在忍不住了:“报告聂副主任,我代表省委向习总书记、彭主任和聂副主任保证,G20峰会期间,杭州城每条大街小巷,凡是活人,都是我们的人。”
小倩毫不留情地顶了回去:“先别说大话。你们确实都安排了你们的人来扮演杭州市民。但如果有人装扮成你们的人,你夏书记如何识别?充其量你们也只能对付老百姓,至于想来杭州捣乱的,还得我出面收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