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国务院宪法宣誓誓词违宪

国务院宪法宣誓誓词违宪
习总日记(2016,9,18
2016918日习总心情指数:-6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社会稳定,一切都按部就班进行中。
918日上午,国务院在中南海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
国务院小礼堂悬挂着庄严的国徽,气氛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后,李克强勉励大家履行誓言,恪尽职守,不懈努力。
刚要宣布宣誓仪式到此结束,忽然李克强发现什么,忙问:“《宪法》里规定党领导一切,请问,誓词里为何没有忠于党,只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张高丽回答:“我也觉得有问题。我们常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党在前国家在后,说明党比国家重要。我们国务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务院。国务院最高领导人通常由党内第二位领导人担任,说明国务院比党矮一截。”
政治局委员、副总理汪洋说:“看来国务院誓词编写人有严重的反党倾向,应该立即捉拿审查。”
政治局委员、副总理马凯也说:“性质非常严重。宣誓现场没有党旗,没有《中国共产党党章》,完全置党的领导于不顾。要往境外敌对势力破坏方向去查。”
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说:“既然如此,我们赶紧把誓词改掉重新宣誓吧。”
于是,新的誓词改成: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党的领导和人民的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有人却企图对长征说三道四。
譬如他们质疑长征距离不够,没有达到两万五千里。我的意见是,不够补上,折算成现金也可以。或者补走,或者缴纳虚报罚款。够诚意了吧。
还有人质疑长征是蒋介石放水,红军、共产党是中央军的带路党,为中央军占领地方军阀地盘制造借口。我的意见是,是又怎样?我们正好利用蒋介石与其父军阀的矛盾从中渔利。
更有人质疑遵义会议没有确立毛主席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我的意见是,没确立就没确立,晚三年就晚三年。斤斤计较有意思吗?不是我们不想改,实在是牵涉的地方太多,全部改过成本太高,浪费粮食和人民币。所以,不改了。

还有人质疑“飞夺泸定桥”的桥段是瞎编的,事实没有那么激烈,国民党守军放几枪就跑了。这个我相信,国民党士兵都是脓包胆小鬼,看见红军就逃。所以才有解放战争准备打五年没想到三年就结束的尴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