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中国草泥马药方治世界

中国草泥马药方治世界
习总日记(2016,9,6
201696日习总心情指数:-4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给世界吃药。
花费百亿美元2016G20杭州峰会折腾了两天结束了。贼贵贼贵的杭州峰会到底是干嘛的?总结成一句话,给世界吃药。吃嘛药?中国特色草泥马药,简称--中草药。
比方说吧,我就好比一蒙古大夫,在201211月十八届蒙古大夫全体大会上被选为中华第一号蒙古大夫,就是挂头牌。然后呢?然后就是挂头牌的蒙古大夫从咯吱窝里抠些死皮和面粉童子尿,心情好的话加点甘草板蓝根熟地等搓出来的药丸顶顶灵,名曰灵丹妙药。
病人吃了以后都说好,好神奇呀!吃了病就好了。习总你是怎么办到的?
在众人鼓励下我成立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自任组长,专门给经济吃药给经济治病。党的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给他们吃药治病。解放军的指挥员贪污腐败,给他们吃药治病。时间一长经验丰富之后,出本书,叫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就是讲如何给国家吃药。
人心总是不知足的。这次我把目光瞄准了世界,借2016G20杭州峰会,给世界经济政治吃药治病。4日,我在G20杭州峰会开幕辞中拍胸脯保证,精准把脉世界经济,直面发展难题,为G20这一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机制提出中草药方子。我说:“我能够在以往的基础上,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政的药方,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此言一出,奥巴马闻之唉声叹气道:“蒙古大夫已经很厉害了,华裔蒙古大夫更厉害十倍。吹牛逼。”马上,他被当地派出所警察请去喝茶。
西湖边,出于礼貌我亲自接待倒茶递水。
我解释道:“不是吹牛,是治病,用中国特色草**药给世界经济治病。”
奥巴马摇摇头:“三年来,中国自己经济搞得一塌糊涂。拼命印钱堵窟窿救银行、产能严重过剩,经济结构紊乱,实业崩塌外资逃逸,企图用‘一带一路’自救救人,简直是痴人说梦。到时候又是一场空。”
我同情他:“你怎么那么悲观呢?看心理医生了没有?”
奥巴马挠挠头:“我可以走了么?”
“不行,我话还没说完。”这么好的机会怎肯放弃。继续开导他:“中国正是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从G20峰会凝聚发展共识,到金砖机制熔铸金色平台,中国经济的脉络已经契入世界经济肌体深处,唯有充盈理念、拓展机制、协同行动,才能让全球经济之水深流不息。”说完我把一张纸塞到他手上。
“这是什么?支票?”奥巴马问。
“药方。”我认真严肃地回答道。
奥巴马打开一看,五条秘诀:G20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金融稳定;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夯实机制保障;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包容性发展。
奥巴马脸抽筋:“管用?”
我拉过他的手放在我心口上:“向成吉思汗保证,我们蒙古大夫句句真话,从不蒙人。”
奥巴马挣脱之后起身走路。他瘦我胖追不上,便发短信给他:“中国药方”既直面现实挑战,又聚焦长期发展,既强调开拓创新,也注重疏塞通淤,展现出中国对全球经济的深邃思考和责任担当,定将“固本清源”,引领世界经济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很快收到回复:“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今晚小倩侍寝,宽衣之后我给她看奥巴马的短信,“他夸我呢还是损我?”
小倩瞥了一眼:“奥总的意思是你代表中国的今天,也预示了中国的明天。”
“那到底是夸我还是损我?”
“这很重要么?”小倩嘟哝道。
“妳不是不知道,我好面子。”
“怕人家看不起你?”

“呜呜--。”老泪不知不觉掉下来,几天来满腹的委屈憋屈无处发泄,趴在小倩身上嚎啕大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