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买了头母猪

买了头母猪(非习总日记)
当世界上女人都死绝了的时候,我买了头母猪。
第一件事情是去韩国整容,把母猪整成不人不猪的样子。护士问要不要顺便做处女膜修补术,免费。我一向对免费有戒心,说谢谢不用了。
然后去毛,身上的腋下的大腿根部的用镭射全部干净彻底永久去毛,比从前的女人还干净。接下来是做发型做脸。最后去买专卖店行头,各种各样、各式各样从内衣裤到鞋子帽子头饰等,当然也买了化妆品。对了,差点忘记买珠宝,母猪怎么可以没有戒指项链。
一个月之后,鼓足勇气牵着母猪上街。不出所料被骂了个狗血淋头,虽然上了头版头条。
各种各样骂的都有,有理性的骂,也有情绪的骂,有附带明显利益动机的骂,有纯粹为了显摆文字水平的骂,有非常合乎逻辑的骂,也有明明有逻辑却坚持不按逻辑的骂。反正骂的门类特别齐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被如此丰富多彩的骂惊呆了。到最后演变成一场科举考试比谁的文章盘靓条顺,或者比谁骂得妙、骂得解气等几个单项。直骂到没有采访我忘记我是谁只讨论骂的各种风格和门派以及各派的掌门人是谁有什么花边新闻。
于是,开始有第二个牵着母猪的人出现在大街上,晃晃悠悠故意放慢脚步等待指指点点。的确也真有人指指点点,但仅限于此。第二天起,牵母猪的人越来越多,母猪一只比一只漂亮、年轻,猪奶子一只比一只挺拔俊俏。随之而来的是饲养场上了头条。有场主宣称培养母猪已经有十几年历史,那时因社会接受度低只好悄悄地干。菜市场的猪肉价格开始攀升,因都改成养母猪了。终于有人大委员提案保护母猪权利视母猪等同以前的女人的权利。
我认识到,我若不牵母猪上街,总会有人牵上街的。于是心里豁然起来。这时候开始下起小雨,淅淅沥沥的甚是迷人,像我的小猪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