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王岐山吃敬酒还是罚酒

王岐山吃敬酒还是罚酒
习总日记(2016,10,12
20161012日习总心情指数:-11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坏,-1
小坏理由:徐麟打压财新网,敲打王岐山。
1011日,中央网信办发出一份通知,要求各大网站暂停转载财新网的原创报道。该通知称,今年以来,财新网多次违反新闻宣传纪律,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道,经转载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经研究决定,1011日起暂停财新网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在此期间,其他网站不得转载财新网稿件。
中央网信办是我的队伍,网信办主任徐麟是我的人。而财新网是王岐山的队伍,王岐山的队伍算是我的友军。徐麟此次出手,当然征得我的同意后才发通知。敲打财新网乃敲山震虎之计,因为,在明年十九大人事布局上,王岐山与我之间出现分歧。王岐山希望能够破七上八下的规矩留任,我则希望能王岐山能以身作则照规矩按时下课,拖江系张德江等离开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为我的人腾出足够的空间。
前朝规矩当然要破,但必须看具体情况对我是否有利。再者,破规矩得一步步循序渐进,一下子破很多规矩,阻力大目的也容易暴露。譬如,在十九大只能破一项规矩,二十大再破一项规矩,依此类推。若此番为了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破了七上八下的规矩,我要破的规矩就得等到五年之后了。哪怎么行?所以,王岐山必须在十九大走人。当然王岐山就不高兴了,感觉这四年来拼死拼活为我背了骂名,现在被我一脚踢开兔死狗烹鸟尽弓藏,要与我翻脸。所以,我指示徐麟小小地惩罚一下财新网,算是给王岐山一个警告,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强调,国企是党的钱袋子,我口袋里的支票管用不管用全靠它了。有了钱,什么都好办,没有钱寸步难行。当前国企的任务有四:首先要垄断,要把能挣的钱都挣到手;其次要提高效率,就是花少赚多;第三要适当兼顾员工和消费者的利益,千万不要干杀鸡取卵的蠢事;第四无论在哪个环节,都要避免发生事故,避免发生群体事件。
105日,美国一非政府组织发表的调查报告,称中国驻苏丹维和部队不战而弃营逃跑,该报告多次提及中国驻南苏丹首都朱巴的维和步兵营,称中国维和官兵在冲突升级后放弃哨位,在遭遇袭击后一度放弃位于难民营的岗位,向联合国主营区逃跑,甚至导致部分武器弹药丢失
中国维和部队在外执行任务的潜规则是:宁可失职也不要伤害当地人民生命。因为我们负不起这个责任。所以逃跑的选择是正确的。一旦联合国调查上述情况属实,大不了把我们中国维和部队放在安全区等非重要岗位,或仅执行一些后勤保障任务。
昨天有数百名复员军人来北京国防部大楼前闹事,要求提高待遇。我已经指示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合作搞定他们。带头的抓,盲从的教育后写保证书让当地政府带领回家。再犯从严,责当地政府干部以头上乌纱帽担保方式连坐。杀鸡儆猴,要起到震慑效果,彻底灭了其他人的希望。
在我们这个国家,任何人,无论过去为党为祖国做出了多少贡献,一旦不听党的话,全部一笔勾销不算,还要罪加一等。理由是,丢党的脸。复员军人闹事,不但丢解放军的脸,丢党的脸,也丢我的脸。这要钱那要钱,若让他们得逞,每个群体都起而效仿,来北京包围中南海,党的统治也就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