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谁在破坏习近平的形象

谁在破坏习近平的形象
习总日记(20161226
有网友提出成立“中央保护习近平光辉形象领导小组”,专门查办有损我个人权威和光辉形象的案件。想法刚到喉咙还没开口,就被麻麻看出来了:“说,又在想什么鬼点子?”
我只得老实交代:“有网友建议成立专案组查损害我名誉的案件。”
麻麻撇了撇嘴:“不用查。”
我感觉这几年自己没啥变化,麻麻的认识水平却突飞猛进:“为何不用查?”
麻麻一伸手晒她指甲上的图案,问我:“好看不?”
“好看。我问妳话呢。”
麻麻得意地斜了我一眼:“猜猜我真的知道还是假的知道?”
“真的知道。咱麻麻可不是一般人。”我奉承道。
“最损害你习大大形象的,不是别人。”
“是谁?”
“是你。”
“是我?”
“对,就是你,就是你。”
我纳了闷了:“怎么是我?”
“喏,我说出来你不许生气噢。”麻麻说这话的时候别提多美了。
“当然,不生气,谁敢生麻麻的气。”耍贫嘴是咱北京人的德行。
“假博士。是你自己干的吧?”
我不得不承认:“嗯。”
“庆丰包子。不去就不会有包子的绰号。”
“嗯。”我不得不承认。
“大撒币。”麻麻突然想起了什么:“怎么江泽民胡锦涛撒币的时候他们不叫他俩大撒币,为何你撒币他们就叫你大撒币?”
我很冤:“我怎么知道?妳问我我问谁去?”
“还有背书单。满世界显摆自己读过那些书。活该被人民群众嘲笑。”麻麻说着说着生气了。
“妳不心疼你老公,还生我的气。我已经够倒霉了。”我讨同情。
“所以嘛,我说不用查。”麻麻口气软了许多。
“哦,对了,刚才是说成立专案组查损害我形象的事情。”我才想起话题的由头来自何处。
麻麻却停不下来。女人就喜欢啰嗦:“你看啊,你们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形象,也是从五七年反右开始把自己搞坏的。接下来文革、六四,还有无官不贪。”说最后一句的时候用手指着我的鼻子。
我奋起还击:“我没有贪,妳最清楚。”
麻麻咬着嘴唇说:“我是最清楚,贪钱没有,贪色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