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一马平川时代来临

一马平川时代来临
马云日记(2017,1,10
霹雳一声震天响,19日我在纽约川普大厦拜见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承诺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工作岗位,宣告中美关系史上“一马平川时代”的到来。
如果说经商治国是2017年中美两国政府的共识,那么一马平川时代,则代表了习近平的中国面对川普的美国,若要取胜,则非我出“马”不可。
古人云:一物降一物。古人再云:一马可平川。古人三云:兵来将挡川来马上。古人四云:白手套也有春天。古人五云: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马云:山寨可以做得比原厂好。川普大帝云:马云,高素质的爷们(High quality man)。
2016118日,房地产商人川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川普胜出后一连串的举动譬如川蔡艳电,使得习总非常恼火却又无计可施。于是我上书主动要求觐见献计献策。
习总:来来来,马云,请这边来。请坐,请喝茶。
马云:奴才马云叩见习总。核心核心核核心。
习总:起来起来,起来说话。俗话说,君臣一条心,山寨赛原厂。川普还没上台就气势汹汹步步紧逼,上台之后不知会干出什么傻事,还望爱卿以你之“马”,加上我之“平”,来个一马平川共创美好未来。
马云:奴才纵然肝脑涂地,定不负君命。
习总:别急着放狠话,来点实在的。快把你的想法说来听听。
马云:首先分析川普要什么。川普的Great Again口号,相当于习总所讲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表现在,美国就业率上升,美国企业回流和美国产商品份额增长三个方面。至于这三个方面的指标改善与美国经济好坏有没有直接或间接关系,关系多少我们不谈也不管,因为经济好坏由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而不是由一两个指标所左右。
习总:就好比计划经济体制,人人有工作,没有外企,都使用国产品,人民生活也不见得一定富裕。
马云:习总英明,正是如此。但我们不管这些。我们中国政府和企业如果能够以增加美国就业岗位为诱饵,那么川普一定会上钩,力求与我们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这是商人最基本的思维和行为逻辑。
习总:“一马平川”计划具体实施方案?
马云:中国民企打先锋投资美国。民企出头露面的好处是:一隐藏党和国家的色彩,投资阻力小;其次挑明以增加美国就业岗位为己任,收买美国选民人心;三明确支持川普总统的竞选纲领,倒逼其投桃报李对中国政府采取友好立场。
习总:好,太好了。通商救政。马爱卿若能作出表率,带领中国的民营企业通过对美投资增加美国就业机会,赢取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的信任,将功不可没。我将建议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功勋表彰机制,对为国家作出特殊贡献者颁发爵位。你将来就是马云公爵。国家出钱为你盖马云公爵庄园。如何?
马云:好激动啊。没想到咱白手套也有春天。
习总:白手套这名称不雅。相对于红色贵族,你们将成为白色贵族。
马云:我这就起草投资计划书,争取与川普早日会面。资金方面,奴才恳请习总能够大力支持。
习总:不是大力支持,从现在起,你就是马岐山。王岐山对内协助我整党治党集权,你对外协助我搞经商外交。你是我的左膀右臂,你的事业就是党的事业就是国家的命运。你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中共的统治地位,和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形象,关系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成败。
马云:以奴才愚见,五年之内中美关系将呈现微妙的矛盾态势:外紧内松,政抑商通,军事对立民间热络,台面上吵架台下握手。
习总:这叫做,打是亲,骂是爱。
习总、马云: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