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八国禁令一出,天下变色

八国禁令一出,天下变色
川普日记(2017128
127日签署的政令"阻止外国恐怖分子和共产主义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今天开始生效。其涉及范围广泛,即使没有犯罪记录或恐怖主义共产主义背景的移民也将被阻挡在美国国门之外。
目前这份政令主要波及难民,大批来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和中国商人、学生、观光客。叙利亚难民将被全面禁止入境美国,此外在未来120天内,伊朗、伊拉克、也门、利比亚、苏丹、索马里和中国公民一律不予签发美国签证,只有持外交护照者和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除外。
有绿卡也没用!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Gillian Christensen周六表示,川普总统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和1个共产党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也包括持美国绿卡的人。意思就是,只要是上述国家的公民,现在身在美国之外,即使持有美国绿卡也无法在未来90天内回到美国。
如果有移民或合法永居者的入境涉及到美国国家利益,那么他们将被允许破例入境,那些持有签证或绿卡、目前身在美国的人可以继续留下来。
埃及开罗机场的消息人士说,五名伊拉克乘客和一名也门乘客周六在当地被禁止登上飞往纽约的飞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当天表示,他们飞往美国的航班拒载了7名来自穆斯林国家的乘客。
此政令影响人数最多的要数世界上最大的共产党国家中国的公民。中国、香港、日本、法国、英国、迪拜的多家航空公司因为拒载中国籍游客而被迫取消将要飞行的航班。数以万计的计划来美洽谈业务的中国商人、新学期马上开学的中国留美学生和农历新春来美旅游购物的中国游客,都被突如其来的一纸禁令挡在美国之外。就此一项一天,估计令中美双方顷刻间损失几亿美元。
中国元首习近平托商人马云带来一封私信,希望我能够着眼未来,高抬贵手,放中国一马。我对马云说:“先让习近平把下面的媒体的嘴给我堵上。若再看到听到中方媒体对我川普和美国政府政策指手划脚说三道四,定斩不饶。”
马云吓了一跳:“川大大莫非想杀人?那就先杀了俺这小个子吧,千万别伤了中国人民的习大大。”
我说:“美国这边商人们尤其是金融业普遍担心美中在南海干一仗。中国那边怎么看?”
马云答:“中国那边普遍担心中美之间发生贸易战。因为他们对中国军方比较熟悉,知道南海打不起来。”
我说:“马云啊,你给你的习大大传句话,南海一战或者贸易一战,让他二选一。”
马云答:“川大大,咱习大大天纵英明,早料到您会来这么一出难为他。习大大的意思是,南海问题听川大大的,川大大怎么说中国怎么做。贸易战是否能够避免,给习大大一个面子,给13亿中国人民一个面子。”
我说:“那我有什么好处,美国有什么好处?”
马云正色道:“川普接旨:习大大口谕,‘好处大大的。’”
我不得不配合:“川领旨,谢你娘的隆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