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一个探头探脑的家伙

一个探头探脑的家伙
何总日记(2017129
一个探头探脑的家伙,喜欢探头探脑。
我问:“有何贵干?”
他答:“只是看看。”
我再问:“有啥好看的?”
他没有直接回答,反问道:“你说呢?”
我说:“中国出了个大撒币。美国不知是出于嫉妒,还是出于妒忌,赶紧出了个大流氓。这个世界,雾霾笼罩,眼看要起波澜。”
他说:“既然来了,好歹看看,闲着也是闲着。”
我说:“这就奇怪了。每一个人都满怀美好理想,为实现美国梦、中国梦、穆斯林梦努力奋斗。而你的人士观却只是两个字,看看。”
他点头:“是啊,有人志存高远,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人追求让日子过好一点而努力工作赚钱。”
我问:“而你的人生的意义仅仅是看看?”
他反问:“你想怎样?”
我说:“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努力使自己对得起这个时代而不虚此行。”
他还是那副德行:“我一辈子能够东看看西瞧瞧,便满足了。”
我问:“人们一般看了之后都有感想。你呢?”
他答:“只看不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