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习总川总说相声

习总川总说相声
习总日记(201725
习:农历新年,给大家拜年了。
川:入乡随俗,也给大家拜年。
习:有人说你故意冷落我,连电话也不打一个。
川:中国有句俗话,好戏在后头。
习:知道,你是要我好看。
川:差不多。反正不能让观众失望。
习:劝你来中国打听打听,我可不是吓大的。
川:靠吓唬不了人。当年两颗原子弹才搞定小日本。
习:中国不是日本,不依不饶是我们的传统。
川:这话怎么讲?
习:依我便饶了你。
川:也劝你来美国打听打听,我也不是吓大的。
习:靠吓唬不了人。要搞定美国不难。
川:这话怎么说?
习:当年毛主席对尼克松总统伸出三个手指头轻轻一点,尼克松便瘫倒在地,连总统都做不成了。
川:他是水门事件下的台。
习:当年邓小平对卡特总统也伸出三个手指头轻轻一点,卡特便瘫倒在地,连总统都做不成了。
川:1981年竞选连任失败。败给了罗纳德里根总统。
习:我今天伸出三个手指头轻轻点你一下,可否?
川:不可否。
习:不可否是什么意思?
川:不可否就是,“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习:那你干嘛不直接说“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川:大坏蛋,欺负我不懂中文。
习:反正你知道三个手指头的厉害了吧。
川:厉害什么?来,往这里(拍拍胸脯)。来吧。
习:哇塞,搞了半天原来你不知道“三个手指头”的故事。
川:好尴尬啊!
习:当年毛主席对尼克松总统说,中国太穷,能送得出手的只有女人。可以送三千万给美国。尼克松一听就吓尿了。后来改革开放,邓小平总设计师发展经济苦于没钱。于是对卡特总统说,能不能借点钱给中国。卡特说按照惯例,中国拿什么抵押。邓小平伸出三个手指头,三千万中国女人送给美国作为回报。卡特一听也吓尿了。
川:你的意思是,也要送三千万中国女人?
习:你先回答要不要吧。要,我们就送。不要,我们就不送。
川:那你先说说都是像什么样的?
习:哟嗬,还挑三拣四。告诉你吧,都邓文迪那样的。
川:那就不是美国再次伟大,是中国再次伟大了。
习:搞经济,你行吗?
川:我一美国房地产商人,怎么不行?难道你行?(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瞧,这是什么?
习:一把钥匙。
川:这不是一把普通的钥匙。
习:就是一把普通的钥匙。
川:这是一把打开美国经济增长和发展瓶颈的钥匙。
习:我这里也有一把钥匙(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
川:就是一把普通的钥匙。
习:这是一把打开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瓶颈的钥匙。
川:我要把美国企业留在美国,把工作留在美国。
习:我要把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让世界兴旺发达。
川:我们之间的差距咋那么大呢?
习:因为我是共产党员,胸怀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要解放全世界千千万万的受苦人。
川:报告习总,美国人民正深受苦难,请求中国人民支援,请求中国政府援助。
习:请把银行帐号告诉我,马上汇款。
川:这是我的支付宝账户。
习:干嘛不用微信?
川:马云说中美之间要相信不要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