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做一個活蹦亂跳的備胎

做一個活蹦亂跳的備胎
十年前買了一輛新車,十年間備胎一直安安靜靜地躺在它的位置上,恪守備德。記憶中只用過一次。有一次車胎爆了,把爆胎卸下來備胎裝上去,開到修車廠,新胎補位之後,備胎歸位,哪兒來回哪兒去。
“當一個備胎挺好的”。今天在推上讀到一則小故事,有關備胎的故事,便想起一個星期前,在朋友的聚會上,我也曾聊過當備胎的樂趣。
備胎有備胎的樂趣。當女主與主胎吵架的時候,一準兒想起她那賢良淑德、恪守備德的備胎,以及備胎的好處來,且十有八九會給備胎少則幾個小時,多則數天甚至幾個星期的一窺女主真容、一親女主真身、一享女主真情的機會。
我是一個恪守備德的備胎。平時決不會主動打擾女主,無論她熱火朝天,或風刀霜劍嚴相逼,關我屁事。只要女主樂意,吃再大的苦頭她也樂意的時候,被主胎老拳揍得鼻青眼腫也幸福的時候,我若吃飽了撐的自以為一心向明月政治正確而去打擾她,莫說是自尋煩惱,也會讓自己在明月心中的備胎形象大打折扣。要知道女主選你做備胎也是一種榮光,雖然沒有無上或無比做定語。所以沒有收到女主的呼喚聖旨時,我便是赤條條來去無牽掛,想偷雞就偷雞,想摸狗就摸狗,沒人管不是?
哪為何絕大多數備胎備得苦哈哈一副苦逼的樣子?聽說過這句話嗎----貪心不足蛇吞象,該!當個備胎已經是莫大的恩惠,一心一意想上位替代正胎那是痴心妄想自尋煩惱。這種備胎真還不如去樹上吊死算了。有人說,不想當正胎的備胎不是好備胎。呸,我呸、呸、呸。想當正胎的備胎才不是好備胎。備胎備胎,就是要當好備胎,當一個好備胎不當主胎。想當主胎你還當什麼備胎啊,有的是當主胎的地方。這種企圖曲線轉正的備胎是備胎界的敗類恥辱,決不是像咱這種長著一副備胎心腸的真正的備胎。
其實當備胎有很多好處。譬如女主不會要你陪她逛商場買衣服,不會要你陪她上飯店點菜吃飯,也不會半夜三更肚子痛要你陪她去醫院掛急診。反正即使你樂意女主也不會給你添任何麻煩。即使是女主與正胎吵架打架時讓你臨時頂替,最多也不會超過幾個星期,她必定會與正胎重歸於好,或者找到另一個正胎來折磨他。俗話說小別賽新婚。你作為備胎有機會與女主耳鬢廝磨幾個小時甚至幾個星期,說你賺到了你真的是賺到了不是?就是這個理兒。
依我看,當備胎的性價比絕對比當主胎高多了。再者,女主也一直對你保有新鮮感,對你笑臉相迎而不是冷若冰霜,有時還會因為你裝出一副不如歸去的可憐兮兮樣子而搥胸頓足茶飯不思嚷著要減肥。大家想想,假如你同時兼了十個女主的備胎,你絕對比任何一個正胎都幸福,而且是無比的幸福無上的幸福。你就好比是擁有十個妻子的男主,讓她們輪流侍寢的王公貴族。而每一個女主的正胎,他們能有你這麼好的福氣的一半嗎?沒有。頂多是十分之一。多麼可憐啊,女主的正胎們。
仔細說來,備胎最大的好處是自由。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懂了嗎?當備胎可以當得死乞白賴,也可以活蹦亂跳。可以當的瘋瘋癲癲,也可以瀟瀟灑灑。君不見大千世界,各種貨色爭奇鬥艷。人生一夢,何苦為難人家?活得鮮活,便是做備胎也做一個活蹦亂跳的備胎,而不是哀哀怨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